新华社海口7月15日专电(记者罗江)海南省卫计委近日开通基层医疗卫生专家微信公众平台,鼓励全省市、县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业务技术骨干、专家对基层医疗卫生计生人员进行帮扶指导,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群众。

  据海南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用户包括海南各市县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计生服务站等基层用户,基层用户可通过登录WEB页面直接发布咨询,也可通过微信认证绑定在微信平台手机页面发布咨询;市、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业务技术骨干、专家用户可通过微信平台手机页面发布指导意见,基层用户还可指定专家回答咨询。

  根据《海南省基层医疗卫生专家网手机微信公众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在该平台上咨询问题、解答问题都可获积分奖励。基层医生每提出一个有效的咨询问题即可获得5积分的奖励,每100积分可兑换5元的话费充值服务,市县技术骨干、专家医生每发出一个有效的对基层医生问题的解答信息,即可获得10积分的奖励,每100积分可兑换10元的话费充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