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安徽省暨合肥市2016年“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在合肥市瑶海区启动。由此,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旨在让“四有”好网民理念在安徽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总工会、团省委、安徽省妇联共同主办。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国家网信办全面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战略部署,提出用5年左右的时间,动员全社会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互联网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让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共同责任。启动仪式上,网民代表宣读《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承诺书》,承诺依法上网,拒绝虚假信息;文明交流,遵守网络伦理;明辨是非,认清网络浊流;理性表达,抵制网络暴力;共铸安全,构建良好秩序;点赞家乡,传播优秀文化。

  为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安徽省制订了5年工程实施方案,“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贯穿今年全年。活动期间,第三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做中国好网民网上网下签名、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阳光网络伴我行”网络公益等十项活动将陆续开展。(记者 夏胜为 通讯员 李俊)

(原标题:“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