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河南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河南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开展协商座谈。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座谈。

  会上,河南省农业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南省依托互联网技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有关情况。河南省政协委员、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有富,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河南省政协常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冬平,河南省政协常委、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马迎峡,河南省政协委员、周口市农科院副院长殷贵鸿,民革省委农业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推广站首席专家王玮,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研究员王沛栋,农信通集团副总裁麻学民,博爱县县长张建等与会同志一一发言,畅谈体会和建议。大家提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采用互联网思维,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投入,培育龙头企业和众多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经营人才,推动农业发展模式升级,加快河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与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也作了发言。张广智表示,委员和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对政府工作很有启发。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更多农民上网、触网、用网,通过互联网融入市场;要高度重视食品工业发展,打造众多名牌企业、名牌产品;要完善农村服务体系,在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信息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靳绥东在讲话中说,“互联网﹢现代农业”是破瓶颈、补短板,解决河南农业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要研究如何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信息化技术,在农业发展上求提升、促转变,提质量、增效益,不断增强河南省农业综合竞争力。河南省政协要继续关注这一课题,以多种形式积极献策聚力,在助力河南省农业现代化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刘亚辉)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