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新疆法院诉讼网上线开通情况。

  6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介绍新疆法院诉讼网上线开通情况。打开网站,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审判流程、诉讼知识、审判委员会组成人员等等均可轻松查找。该网站作为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法院诉讼服务平台,标志着新疆各级法院司法公开已全覆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梅出席发布会并通报诉讼服务网开通情况。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正式开通上线,这是新疆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诉讼服务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实现了“三大公开”一体化展现,为司法为民打通了一个新的渠道,也是人民法院主动回应各族群众对司法为民新需求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分为司法公开平台、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新疆法院分布地图等三大板块。“司法公开平台”板块提供各类诉讼案件、执行案件、裁判文书、法院公告、机构设置、减刑假释等查询栏目。“诉讼服务中心”板块则提供了诉讼流程、诉费计算、文书样式、指导案例、法律法规查询下载等功能;“新疆法院分布地图”板块提供了全区各级法院的名录、概况、机构管辖范围、法官名录及其办公电话、审委会委员名录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模块。

  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目前设置的三大模块中,除了“案件查询”模块需凭案件当事人持有的查询码和身份证号码方能查询信息外,其他模块信息均为开放式,公众可以根据需要登录查询。“案件查询”模块的查询码,在法院立案时会发送给当事人,方便其随时查询了解自己案件的办理情况。(记者 朱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