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党工委在拉萨召开全区互联网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互联网党工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为全区互联网系统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姜杰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区互联网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自治区政府顾问孟德利,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刘江出席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邓小刚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区互联网党工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互联网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邓小刚指出,一直以来,在以陈全国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网信系统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在领导体制、机构队伍、舆情管控、阵地建设、网络党建、宣传引导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和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

邓小刚强调,在互联网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凝聚网上网下共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的迫切需要,是有效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全区互联网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以学促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做忠诚担当干净的网信战士。

邓小刚要求,全区互联网系统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奋力开创我区网信工作新局面。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治边稳藏重要战略的成功实践、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创新举措,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二要把巩固深化互联网党建工作作为基础工程,建章立制、创新举措,牢牢掌握党对互联网的领导权;三要把加强正能量传播能力建设作为根本要求,加强网络内容建设、阵地建设、问政建设,让党的声音闻之者众、听之者从;四要强化舆情研判,净化网络舆论空间,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五要把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作为重要动力,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推进农牧区信息化扶贫工程,让各族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六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党性要求摆在首位,狠抓综合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业务精良、甘于奉献的铁军,推动我区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交流发言。(中国西藏新闻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