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至24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2016年全区地(市)、县(区)级政府新闻网站正能量传播培训班在拉萨成功举办,全区7地(市)和74家县级政府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编辑共计83人参加培训,来自中央党校、人民日报、自治区党校的专家教授和一点资讯、中国摄影家协会、西藏传媒集团的业界精英分别为培训班授课。

  此次培训分别开设“新媒体的实践与思考”“网络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编辑如何实现运营价值”“摄影基础”“政务网络媒体思考”等主题课程,培训内容涵盖当前国际国内网络舆论态势和自治区特殊区情及传播形势,涉及新媒体的建设经验、运维管理实践及摄影基础知识和政务网络媒体运作技巧,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有谋划全局的宏观思考,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学员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培训期间,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党委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与全体学员开展座谈并作讲话,为全区网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一是网信工作者要突出讲政治。强调全区网信战线要对党绝对忠诚,对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要将“四个意识”“两学一做”贯穿学习工作始终,不折不扣传播正能量、传递正声音,确保涉藏网络意识形态绝对安全。二是网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指出网信工作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新媒体发展迅速、覆盖面广、传播多元,对网信工作者职业素养要求极高,大家要将培训所得、经验交流和日常所学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今后,区网信办还将为全区网信队伍开展更加专业、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培训。三是全区各级政府新闻网站要各具特色。要求要把各地(市)、各县(区)政府新闻网站办出特色,西藏传媒集团和各地方网站管理人员要结合地方特点,突出县(区)特色,创新宣传艺术和形式,确保各家政府新闻网站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