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贵州省公安厅调研公安改革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有效服务全省大局,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切实加强大数据运用,千方百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参加调研,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郭瑞民作汇报。

  陈敏尔首先来到贵州省公安厅大院,参观了公安特种装备展示,检阅了贵阳市公安局林豹突击队。他说,公安干警既要有特别能力,又要有特殊装备,才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贵州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陈敏尔查看了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并通过该平台与抗洪一线干警现场实时连线。在贵州公安“多彩警务云”数据中心,当得知警务大数据已经成为精准打击犯罪、有效服务群众的重要基础后,陈敏尔十分高兴。在考察贵州省网监总队案件侦破、技术运用等情况时,陈敏尔说,网安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随后,陈敏尔组织召开座谈会,观看全省公安机关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专题片,听取全省公安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向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公安干警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公安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贵州省公安厅新班子拿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努力把全省公安工作推向新高度。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平安贵州和法治贵州建设,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确保政治坚定,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听党指挥作为公安工作之“魂”,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确保大局稳定,聚焦重要节点、敏感问题、关键环节和责任落实,打击犯罪要严厉,治安防控要严密,安全监管要严格。要确保执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确保改革落地见效,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改革试点,抓出改革亮点。要确保大数据运用领先,加强公安系统大数据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要确保队伍过硬,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贵州公安队伍。

  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标题:陈敏尔在贵州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忠实履行职责 有效服务大局 千方百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