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正是充满好奇喜欢探索的年纪,我希望通过网络了解这个世界,但网络中也藏着一些坏蛋,我想穿上盔甲,拿起武器,做一名维护网络环境的小骑士。”6月28日,在温岭市青少年宫,11岁的阿尔及利亚男孩杨洋诉说自己的上网经历。杨洋从小在中国长大,目前就读于义乌市五爱小学。当天,他受邀参加(浙江)省网信办、团省委举办的“争做小小好网民”微友圆桌会议。

  省网信办、团省委目前在全省启动“小小好网民”网络创意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怎样才是小小好网民”网络大讨论、“争做小小好网民”主题实践活动、“谁是小小好网民”的网络征集活动,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争当“小小好网民”、学习“小小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争做小小好网民”微友圆桌会上,来自各地的网络“大V”和青少年网民代表畅所欲言。“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取决于技术,更取决于使用的人”“应该鼓励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意识,让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在圆桌会议上,网络“大V”们向青少年网民言传身教。 (市委报道组周旻澍 吴敏力 见习记者 赵静 记者 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