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以来,沈阳市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委教科工委连续三年在中、高考期间,开展“微访谈-中高考特别策划”系列专题访谈活动。

    在今年活动中,针对我市中、高考政策调整等社会热点问题,市网信办特邀市招办相关工作负责人、5所具有鲜明教学特色的高中主管副校长及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驻沈19家高校校长、招生办主任做客直播间,围绕今年中高考政策、特色教学、及报考注意事项等网友关心的问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最专业、最权威的中高考政策解读和报考信息咨询服务,成效显著。

    活动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联动了全市的特色教育资源与媒体服务资源,利用新闻网站、日报晚报、电台电视台、微博微信等渠道特点,开展“全媒体+网友”双线征集,实现活动全程互动,调动全媒体力量,开辟活动专题、特色专栏,采取多媒体展示、多平台推送等宣传手段,进一步满足广大受众多层面、多角度的视听需求,录制访谈视频24期,回答网友提问300余个,为我市9万中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活动各平台访问量达千万次。(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