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热潮涌动,我省(湖南省)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目前已经超过8000家,电子商务行业就业人员超过200万人。今天,第五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在湘潭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州商务部门、行业协会及电子商务相关企业代表2000多人与会,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电子商务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4315.4亿元,同比增长66.7%。 “十二五”期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平均年增速达到63.4%,高于全国增速。在本月公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中,湖南的“互联网+”总指数名列全国11位,“互联网+”商业服务行业指数列第8位。通过连续4年的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创建,我省已经培育了省级及以上示范企业60家。

  电商大会由省商务厅、湘潭市政府联合主办,阿里巴巴、韩都衣舍、魅族手机、ebay、云集微店、友阿集团、步步高集团、国美在线等30余家国内外互联网企业的高管大咖齐聚,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以“湖南电商离高速发展还缺什么”为主题,探讨湖南电商发展的潜力和挑战。(记者 周月桂)

(原标题:我省电商就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第五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湖南“互联网+”总指数名列全国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