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强军,爱我国防”——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的首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22日在南昌陆军学院启动。

  此次,共有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军网、腾讯、澎湃等近70家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这一活动。

  中央网信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南昌这个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城市组织这一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舆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壮大网络主流思想舆论的实际举措,对帮助网络媒体学习了解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爱国拥军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使命责任,携手共建天朗气清的网络舆论空间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将重点组织网站负责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围绕严格遵守网络传播法规、加强网络正面宣传、自觉维护军队良好形象展开交流研讨。同时,为增强网络媒体国防观念,了解体验部队官兵训练生活,活动还将组织网站负责人集体过军事日。

  22日下午,活动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机会难得。”在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前,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表示,“ 人民网未来将继续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动设置议题,丰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军人故事。”

  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4日。届时,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将签署发布“网聚强军、爱我国防”自律宣言,并发布“全国军事新媒体2016年上半年影响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