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科技创新短板 加快信息产业发展

   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邬贺铨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克志主持 赵勇出席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数据驱动发展”主题听取专家讲座,了解掌握当前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网络信息技术,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补齐河北短板,推进转型升级,更好地以创新引领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了题为《产业转型新引擎、创新发展新动能》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等出席报告会。

   邬贺铨院士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是我国数字通信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数据、新产业革命等领域有许多科研创新成果,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邬贺铨院士从信息技术培育发展新动能、“互联网+”激发产业新活力、创新驱动营造发展新生态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大数据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生动展现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并对河北创新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

   赵克志指出,邬贺铨院士的报告为我们带来了大量新知识、新信息,对于把握当今科技发展大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邬贺铨院士的报告,大家要深入学习、充分吸收,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自觉运用到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信息产业的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收获变为发展成效。

   赵克志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放在科技创新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主攻方向,把着力点放在工业化和信息化上,放在数据驱动发展上,加快补齐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短板,通过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要筹备好召开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组织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为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直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相关科技工作单位部分干部职工等共1100人参加报告会。(记者苏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