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创业不断升温,广西涌现了一批成功的互联网企业。6月18日至19日,大批企业在广西“互联网+文化”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展示广西互联网发展成果,推广创业经验。本次博览会由广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1家单位主办,提供300个免费展位,其中包括240家企业展位,60个创业团队展位,以“展网络风采,创文化魅力”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广西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网络文化企业风采,推进广西“互联网+文化”创新创业,促进广西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博览会首日,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商务厅等主办单位领导去现场进行了指导。

  为期两天的博览会不仅为广西各互联网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互联网投融资机构也可在此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同时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了一次高科技体验,高清无人机航拍技术、VR全景直播技术、3D打印技术、智慧城市建设、游戏竞技等等,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多家影视传媒公司和动漫科技公司展示了三维动画、动漫产品、现场Cosplay,在网络文化大舞台上还能欣赏到广西互联网企业组织的茶艺表演、乐队演出、服装走秀、礼仪表演等文艺公益演出。另外大部分互联网参展企业进行了送礼品的互动活动,与观展市民进行交流互动。

    与广西“互联网+文化”博览会一样同属第二届广西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广西网络知识大赛也在博览会落地举行,以普及网络知识、提高市民网络安全意识,网络知识大赛截止时间7月20日,网民关注“网信广西”和“桂网”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答题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