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网络文艺进校园•陕西大学生音乐节”总决赛成功举行,来自西北地区的16组选手同台竞演,西部网全媒体平台及20多个高校微博同步网络视频直播,这也预示着历时三个月的赛事圆满落幕。

    “陕西大学生音乐节”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主办,西部网、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陕西移动电视承办,2016年3月23日正式启动,共计有6000余名来自西北五省的高校大学生报名参赛,线上线下宣传覆盖93所陕西高校,近3个月时间走进25所高校,历经24场海选赛、8场城市赛、2场半决赛、1场总决赛总计35场比赛。实现全程网络视频直播、手机视频直播,部分场次利用航拍、手持云台、VR全景技术进行拍摄呈现。

    截至6月20日,PC端、微信、微博视频直播在线观看超过45.36万人次,微博话题阅读数2118万,结合其他宣传推广渠道和载体,总曝光量达3亿次。此次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风采。 (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