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一行赴延安市调研网信工作。在与市委网信办交流座谈时,孙琳表示,延安市的网信机制体制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均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延安市委网信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 “4·19”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历史机遇,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琳强调,一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主动发声,精心组织策划各类主题宣传,讲好延安故事,讲好百姓故事,让正能量成为主旋律。二是加强网上舆情监测、研判和举报,敢于亮剑,有效遏制网上负能量。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动信息化精准扶贫。四是进一步加强与中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经济示范区等工作。

    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冯振东表示,延安市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点定位、边学边干、追求卓越的原则,主动发声,把握好宣传导向,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举全市之力,全面推动信息化精准扶贫和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