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天津市静海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网络宣传工作进行推动部署。静海区委副书记王洪茹出席并讲话。

  王洪茹指出,网信工作和网宣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国家安全,关系到创新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加强网信和网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王洪茹强调,要突出重点,建好用好管好网络宣传阵地。要紧扣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统筹网上网下宣传,推进媒体融合,做大做强正面宣传,通过网络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依法加强网络治理。加强对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技术管网水平,彻查网络安全漏洞,配合全市开展好“清朗”网络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要夯实网信网宣基础建设。各单位要加大各类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及移动客户端平台建设,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强全区社会自媒体公共平台的管理和发展,定期组织好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文明素养和专业技能。

  王洪茹要求,做好网信和网宣工作,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区各级政务类新媒体要强化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昂扬。全区社会类自媒体要坚守新闻媒体职业操守,遵守国家法律,网络传播不造谣不传谣,要对社会对群众负责,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媒介素养,坚持走网上群众路线,增强同新媒体打交道和联系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区委关于网信和网宣工作重要会议精神。静海区新闻中心、公安静海分局、团区委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宣传员、网络志愿者代表作学习发言。

  静海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直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和部分社会自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谦华)

(原标题:静海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