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辽宁省鞍山市20余家微信平台的编辑走进鞍山奥体中心,开启了由鞍山网信办主办、千华网承办的鞍山微信联盟2016东北振兴看鞍山“美丽鞍山行”首站之旅。

  当日下午,在鞍山奥体中心,各家编辑们先后参观了体育场、速滑馆、游泳馆、综合馆等“一场三馆”,观看了正在进行的全国城市篮球赛,仔细了解奥体中心的设施、环境、运营、智能化管理等情况。鞍山奥体中心不仅曾承办全运会、中科国际足球赛,篮球、排球、游泳等高等级单项赛事,同时也是全民健身的乐园及会展经济、文艺演出的绝佳载体。据悉,今年9月,有“乒乓小世锦赛”之称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也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成为奥体中心承办的又一盛大赛事。

  鞍山微信联盟是今年年初“正能量微信评选”活动后产生的新媒体联盟,由全市近百家粉丝数量多、影响力大、坚持正能量的微信平台组成,这里既有传统媒体的官方微信号,也有各党政机关的政务微信号、国企的企业文化微信号、民企的商务微信号,还包括鞍山网络大咖创建的自媒体微信,是鞍山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净化网络环境的中坚力量。2016东北振兴看鞍山“美丽鞍山行”,就是鞍山新媒体展示实力和形象的一次行动,活动将定期开展,今后将召集更多正能量的新媒体加盟。活动围绕“美丽鞍山行”主题进行巡回采访报道,聚焦鞍山风景名胜,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推广本土特产美食,微信联盟的采访团将对鞍山知名景观、民俗文化,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新兴品牌企业等进行走访报道,以最新的观察视角进行深度的探寻,用最新的传播媒介进行立体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关注鞍山、了解鞍山,展示鞍山在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新举措、新实践和新成就,打造“东北振兴看鞍山”宣传品牌。(记者 苏仲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