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群策群力做好网信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管理,让网络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努力开创广东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小丹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网络强省,推动我省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两方面作用,加快建设“宽带广东”“智慧广东”。要推进网络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网络和信息化产业,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人才支撑,扎实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形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利用互联网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切实了解和引导网络舆情民意。要加强网络安全和管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推进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法规,真正把网信事业发展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

  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宣传部门、网信办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合力。

  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李春生以及中兴通讯、腾讯等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广东省领导马兴瑞、邹铭、袁宝成,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周河,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广州、深圳市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原标题: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强调让网络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