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区网工委副书记姜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相关工作。

姜杰指出,该项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构建网络清朗空间的根本之策、治本之举。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区网工委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措施抓手和目标任务。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策划,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姜杰强调,要把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广泛开展中国好网民正能量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中国好网民媒介素养教育,提升网民道德法律素质,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要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结合我区实际,认真提炼我区好网民的具体要求和条件,要把此次活动办出实效、办出西藏特色。要塑造和展示西藏好网民的良好形象,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崇德向善、遵纪守法、文明上网,让“争做中国好网民”理念落地生根。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凝聚起人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共识信念,在全社会形成广大网民积极践行中国好网民理念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