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来到千龙网,就新闻舆论相关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作为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网络新闻信息门户,千龙网经过多年发展,建立起丰富多样的多媒体产品和信息化应用集群。监督组实地查看兔爷动漫发展中心、千引视听发展中心、图像发展中心、时政部、“委员听民意”演播室等,深入了解传播创新、舆论引导、内容制作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市2016年上半年新闻舆论工作,千龙网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发展情况,朱良、朱竞若等委员发表意见建议。

  吉林肯定千龙网发展工作并指出,党和政府要及时科学地应对社会舆论,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传统媒体要充满信心,发挥权威性和深度优势,探索媒体融合方式方法;要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人才、技术力量投入新闻舆论工作。政协要加强与媒体合作,一方面讲好政协故事,传递委员声音;另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加强委员与群众互动,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不断提升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视察。(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