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活动于6月13日下午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工作的紧密结合,为扶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助力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

  甘肃是西部欠发达省份。近年来,甘肃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融合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制定实施“1+17”精准扶贫方案,特别是通过建设扶贫大数据平台等方式,发挥网络和信息化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取得了可喜成效。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国的二十余位网络名人参加。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相关网络名人将赴甘肃省兰州、白银、临夏等地,进村入户,深入扶贫工作一线,实地了解甘肃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措施,感受精准扶贫给贫困农村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宣传展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成效与先进经验,发挥网络名人影响力,为扶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