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百合网承办的“情愫互联•青春同行”互联网青年“单身周末”第二季联谊活动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举行。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北京地区社会网站等43家单位的100余名行业青年参加活动,共同度过了精彩而有意义的“单身周末”。

  以环境保护为主题 倡导绿色爱情理念

  本次活动在世界环境日当天举行,以“与爱相约•绿色生活”为主题,旨在向互联网行业青年宣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及公益理念,引导互联网行业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爱情观。

  活动特别邀请了植物专家,进行了“伴着一抹绿色生活”的环保主题知识讲座。在专家的指导下,现场男女青年共同设计、栽种了多肉植物,通过互动与体验,达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以互动游戏为契机 拉近行业青年距离

  联谊活动中,一系列生动、有趣、有料的互动小游戏拉近了行业青年间的距离。大家逐步从陌生人变成一起协作、一起努力的朋友,共同完成各项“挑战”,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收获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以党团建活动为依托 构筑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情愫互联•青春同行”主题活动着眼于互联网行业发展实际和行业青年需求,积极发挥了党团组织服务、引导行业青年的作用。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苏表示,“单身周末”为互联网行业青年提供了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平台,让大家相识相知、发展友谊,在放松身心的同时,种下一颗“绿色爱情”的种子,期待它能生根、发芽,最终收获一份甜蜜的爱情。

  “情愫互联•青春同行”系列主题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通过不同主题的线下活动,为互联网行业青年创造相互沟通、深入了解的机会,充分发挥了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的功能,探索创新了互联网党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