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正式开通。今后,公众发现互联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可通过该网站进行举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治互联网有害信息的长效机制,加强网络管理,打击网络谣言,调动和发挥群众监督力量,促进互联网行业自律,及时掌握和处理互联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营造健康、稳定、和谐的互联网舆论环境,青海省成立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中心网站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

  举报中心网站设立了举报指南、法律法规、安全警示、网络治理等栏目,并开设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举报进展查询窗口。举报中心提倡公众实名举报,举报人的权益将受到严格保护。举报中心收到举报后,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公众答复。涉及严重违规违法的网站,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将在网站上进行曝光。举报中心网站欢迎社会各界依法据实举报违法违规网站及个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记者 戴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