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宁夏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表彰奖励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总结部署全区网络宣传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区网信战线坚持谋全局、抓大事,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成效显著,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为建设“四个宁夏”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环境。

  蔡国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引导积极健康的网上主流舆论,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打造网上宣传引导的主阵地;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参与重大主题报道;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最强音;加强议题设置能力,增强网上宣传的针对性;正确开展舆论监督,利用网络加强和改进工作。

  蔡国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求真务实,加强网络宣传队伍建设,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主动权,进一步健全完善舆情分析研判机制,扎实做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提高全区网络宣传引导水平,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生态环境,为“四个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