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西藏网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重点为以下四点:

一、深入做好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宣传

组织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西藏之声网等区内重点新闻网站,牦牦TV、西藏发布、快搜西藏、雪域青稞、网信西藏等区内网络新媒体,创新传播方式,综合运用专栏、图说、动漫、视频、H5、微视频、漫评等易于网民接受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深入宣传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报道西藏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积极成效,形成强大的网上宣传声势。

二、着力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网上传播

综合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移动客户端、社交网络等新应用,充分发挥广大网评员的作用,积极推介、展示、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我国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生态、外交、国防、党建等领域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思想研究优秀成果,不断增强优秀成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三、积极推进网上理论阵地建设

推进西藏重点理论网站、理论频道和理论“两微一端”建设,建立网上理论资源数据库,打造网上思想理论传播平台,拓展网上思想理论阵地,突出理论阐释,大力传播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特别是治边稳藏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网上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四、强化网络空间治理

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作为判断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物、作品、观点的根本标准,加大网络空间专项治理力度,及时有效清理网上有害信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西藏网信办强调这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