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现场扫“宁夏环境保护”微信二维码。

  “查询全区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了解环保政策法规、举报环境违法排污行为……这些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信息,今后可以在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平台上就可以实现了”,宁夏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6月5日,“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成为宁夏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一个重要渠道。公众可通过“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国家和自治区发布的最新环保政策、环保动态以及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据了解,“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共设置3个主菜单,分别是环保官网、微发布和微服务,设置9个二级菜单,分别是政策法规、微视图、五市空气质量排名、空气质量状况、环保投诉、在线投诉、环保知识、多彩生活、历史回顾。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宁夏环境保护”或者扫“宁夏环境保护”微信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

  开通“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将进一步加强政民联动,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于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已编发微信200余条。宁夏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是宁夏第四个“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月,宣传月期间,将通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宁夏建设”主题巡展、“六·五”环境日广场宣传咨询、环保专场文艺演出、环保电影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发动公众关注“宁夏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人从日常生活点滴中,了解环保法律法规,学习掌握环保知识,关注支持环保公众,促进生活方式绿色化。 (记者 杨兆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