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至6月3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研讨班围绕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信息化发展、加强信息时代社会治理、依法治网管网等内容进行研讨。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华与学员和部分互联网企业代表座谈,就共同促进互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分别作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防范风险,服务发展,全力保障网络社会安全稳定”的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专家学者为研讨班授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信息化普及,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倒逼经济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变革;要发展电子政务,促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建设人民群众共同的美好精神家园;要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祁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