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贵州省推进“互联网+”

行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黔府函〔2016〕141号

省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建立贵州省推进“互联网+”行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黔发改呈〔2016〕612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同意建立贵州省推进 “互联网+”行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贵州省推进“互联网+”行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贵州省人民政府

  2016年5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贵州省推进“互联网+”行动

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15〕34号),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贵州省推进“互联网+”行动厅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省人民政府领导下,统筹推进我省“互联网+”行动各项工作,研究协调“互联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建“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强对有关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评估,审议年度重点工作。研究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促进有关地方、部门和行业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有关情况,完成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网信办、省信访局、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省林业厅、省外事办、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扶贫办、省能源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政府金融办、省投资促进局、省国税局、省通信管理局、人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监局、贵州证监局、贵州保监局、贵阳海关、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等44个部门和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如需调整,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至2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根据省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成员单位要求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会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会议。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以纪要形式印发各成员单位,重大事项及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四、工作要求

  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办,及时向成员单位通报进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要牵头会同各成员单位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地、各有关部门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互联网+”行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分工任务,主动研究制定促进“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

贵州省推进“互联网+”行动

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陈少波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副召集人:徐望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成员:陈明省网信办副主任

  黄鹞省信访局副局长

  李先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黄健省教育厅副厅长

  林浩省科技厅副厅长

  王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

  王瑛玮省公安厅副厅长

  谷雪明省安全厅政治部主任

  麻绍敏省民政厅副厅长

  赵翰飞省财政厅副厅长

  单晓龙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

  王赤兵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杨正伟省环境保护厅机关党委书记

  罗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向青云省农委总经济师

  沈新国省商务厅副厅长

  姜刚杰省文化厅副厅长

  龚仲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史静一省旅游发展委总规划师

  黄永昌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书记

  刘宝昌省外事办副主任

  陈健省国资委总会计师

  任亚林省地税局总会计师

  姚元怀省工商局副局长

  肖跃省质监局副局长

  杨庆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肖俊省体育局副局长

  王文忠省统计局副局长

  舒葳韧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周兴省扶贫办总农艺师

  李奕樯省能源局副局长

  钟春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马林波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

  龚大权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马红岩省国税局总审计师

  郭智翰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郝曙光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

  蒋敏贵州银监局副局长

  张国辉贵州证监局副局长

  黄海晖贵州保监局副局长

  陈清峰贵阳海关副关长

  董明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行长

  黄子恒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