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太原6月2日专电(记者胡靖国、孙亮全)一个公司化“集团作战”、诈骗29省市750余人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案,近日被山西运城警方破获。

  今年1月26日,山西运城稷山县公安局接到当地吴嘱村村民耿春友报警称:其于2015年9月起,被一名自称北京护国寺中医院的“高振宗教授”以买药返款、承诺可办理免费医疗补助,要求受害人交纳保证金、税费、手续费为由,先后被诈骗现金181800元。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方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和办公地,3月24日,山西运城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段某龙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小区的公司收网,抓获段某龙等5人。

  在其公司,警方查获网络电话16部、作案手机16部、电脑13台、网络电话转换器1台、电话转换器11台、涉案银行卡30余张、手机卡30余张,扣押赃款10万余元。

  经查,段某龙等人通过诈骗手段,已在29省市诈骗750余人次,经公安机关查证的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龙、李某雯、杨某、刘某雷、宋某已被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程某利、萧某、李某东、乔某龙已上网追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