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重庆日报与来自重庆市28家区县党报举行党报新媒体联席会议,与会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表示要加快推动融合发展,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改革创新,聚合我市党报新媒体资源,资源共享、互粉互融,切实承担起引导舆论、凝心聚力的责任。

  重庆市党报新媒体联席会由重庆日报新媒体集群联合各区县党报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成立,聚合重庆市党报新媒体平台资源,发挥集群优势,利用新媒体技术的传播优势,打造党报新媒体平台。围绕中心工作,强化主题报道的策划能力,共同发声,形成合力。既要吹响冲锋号,又要吹响集结号,全面提升我市党报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周波在会上要求,重庆党报新媒体聚合发展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在新的媒体传播格局下,党的新闻工作者必须要有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本领。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改革创新,强化用户思维,转变话语方式,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发挥党报新媒体集群优势,赢得舆论引导主动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记者 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