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有哪些发展新机遇?怎样做好“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俄罗斯跨境电商市场发展前景如何?怎样深挖跨境电商物流潜力?即将召开的第27届哈洽会,将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热潮。6月15日上午召开的第27届哈洽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专家、企业大咖齐聚冰城。

  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以及互联网平台的广泛运用,新的合作模式、新的发展业态不断涌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我省实施“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商和“互联网+对俄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加快实施我省“互联网+”行动计划,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跨境电商合作新形式,创新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研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全面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省政府决定在第27届哈洽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

  作为第27届哈洽会重要特色活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将采取平台上线、项目签约、地方馆开馆、报告发布、专家演讲、嘉宾互动、项目推介等相结合方式进行,并现场进行跨境电商项目洽谈对接,把合作会议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务合作、跨境电商理念传播、优秀跨境电商平台展示推广和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应用的重要平台载体,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带动传统外贸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助力“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合作快速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省深度挖掘对俄区域合作优势,在对俄电商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俄速通、达俄通、俄优选、俄运通等黑龙江的对俄电商企业,已经引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的关注。

(原标题:哈洽会将掀起跨境电商合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