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及首批入驻项目揭牌仪式在贵阳市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揭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致辞。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国别副主任何佩德出席。

  仪式上,孙志刚、陈刚共同为发展中心揭牌,并见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贵阳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研究实验室、贵阳市块数据实验室、贵阳市国防动员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戴尔-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贵州大数据-英特尔联合众创空间、博科-大数据公共实验室等首批入驻项目揭牌。

  陈刚在致辞中指出,发展中心及首批入驻项目揭牌,是贵阳建设大数据综合创新试验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大事、喜事。希望发展中心突出“创新”主题,围绕大数据开发、培训、企业孵化三大核心职责,在技术突破、人才培养、创新生态上多作贡献,成为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科创基地、产业高地,带动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贵阳将尽力支持发展中心的发展,努力为创新创业人士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创新环境。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戴尔、微软、英特尔、博科通讯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马刚)

(原标题: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正式挂牌 孙志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