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函,同意授予贵州省“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称号。

  工信部办公厅在文件中称,贵州年平均气温低,地质结构稳定,水煤资源丰富,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拥有自然条件优势,符合相关文件的原则和要求。而目前,贵州省已有10个以上数据中心布局建设,并在营造政策环境、政府使用云服务、数据容灾备份、大数据应用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通过打造“云上贵州”树立了较好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相关产业在贵州聚集,已具备了较好的示范基础。

  根据工信部要求,贵州在建设“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时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数据资源整合、应用服务推广、产业聚集发展、制度规范创新等方面开展系统性试点示范,实现数据中心应用服务水平提升、绿色节能降耗、保障安全可靠,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数据存储灾备基地和大数据应用服务基地,并将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逐步向南方地区辐射,为全国数据中心发展布局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记者 王璐瑶)

(原标题: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获工信部批复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