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卢雍政出席。

  谌贻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我省交通网建设和互联网应用实现突破,电子商务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省蓬勃发展,贵州正乘着大数据的列车,突破重山阻隔,走向发展的前沿。电子商务为“黔货出山”开辟了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为贵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贵州把电子商务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着力把“三农”领域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主战场、主力军、主渠道,大力培育多层次的电商主体,全力构建最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举全省之力打造“中国电子商务贵州版”,让电子商务成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新动力。贵州电子商务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贵州投资兴业,与贵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新使命·新视野·新动力”为主题,突出电子商务发展时代特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围绕平台模式创新、电商扶贫、物流优化、人才发展等热点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文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先后致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58集团CEO姚劲波、京东集团CTO张晨、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圆通速递有限公司CEO相峰、大龙网创始人兼总裁冯剑峰发表了精彩演讲。

  峰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2014—2015》。

  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各省市区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涂林念)

(原标题: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