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5月19日,抚顺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网友看抚顺•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来自抚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微博博主、百度抚顺吧吧主以及新闻媒体、教育、群团、法制等系统知名网友共40余人,共同参与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启动仪式。

  去年以来,抚顺市网信办把握互联网时代宣传工作脉搏,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以“人在哪儿宣传阵地就在哪儿”为原则,紧紧围绕“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主题,以“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为标准,以展现抚顺的“好山、好水、好人”为主基调,开展了“网友看抚顺”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抚顺市网信办共举办系列活动八期,并在新浪微博开设#网络名人抚顺行#、#见证她力量#、#百姓雷锋#等12个话题,活动话题总阅读量已经超过2600万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网络时代,抚顺市网信办调配好旋律、控制好节奏,唱响主流“好声音”,对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