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至25日,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及网信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培训班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市、部分县区网信办负责同志,全国重点网站驻陕分支机构及省市重点网站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按照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实地参观、总结考核的形式组织进行。培训中,紧紧围绕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及重大意义为主题,联系陕西省网信工作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研究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副主任亲自进行辅导讲座,参训人员积极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19”“4.19”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恰逢其时,充满了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既为网信战线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又为网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标志性、划时代重要意义的讲话。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一致,切实用讲话精神来衡量和检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研究改进提高的具体措施,切实不负重托、勇于拼搏、务实进取,为推动网信事业的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