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内蒙古高速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宽带网络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基础支持和引导带动作用,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高速宽带网络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在推进城市网络光纤化改造、提高宽带网络普遍服务水平、推进无线网络建设、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方面着力。

  2016年—2017年,全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达200亿元。到2017年,全区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每秒)光纤接入能力,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100%的中小学实现光纤到校,农村牧区宽带家庭普及率大幅提升;4G网络全面深度覆盖城乡,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超全国平均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安全、先进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