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被称为21世纪的黄金财富。贵州,美丽中国的多彩家园。

  当大数据遇到多彩贵州,演绎无限精彩,创造无限奇迹。

  2014年早春,贵州在北京举办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进军大数据,多彩贵州异军突起,吹响第一声号角。

  大风起兮“云”飞扬,贵州好戏已开场。

  两年来,贵州着力完善大数据发展思路,着力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推出了一系列首创之举,一大批大数据领军企业相继落户贵州,大数据引领起贵州经济转型升级之路;

  两年来,贵州着力开展大数据探索创新,着力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不断完善“云上贵州”大数据平台,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社会民生的能力明显提升。

  两年来,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优势越来越突出,集聚效应越来越明显,正在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贵州正变为国内外大数据领域内从业者的“实验田”。

  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更是成为国内大数据领域的最高峰会,成为贵州扩大对外开放、谋划产业升级的高端平台。

  发展大数据产业,贵州已经取得先机,拔得头筹。

  从产业发展的跟随者,到大数据产业“引领者”,贵州发展大数据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行动。

  2016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大扶贫、大数据作为“十三五”决战决胜同步小康的两大战略行动。旋即,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三部门批复同意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从“实验田”变身“试验区”。

  从“试验田”到“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本质没有变,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五月的贵阳,群英荟萃,高朋满座,又是一年数博会。

  展示发展成绩,贵州用事实证明:“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

  论“见”数据未来,贵州汇聚全球目光。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为遵循,深入贯彻中央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先天优势、先行优势和先发优势,以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力以赴打好大数据战略行动这场抢先机的突围战,更好地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广大民生,真正做到用大数据兴业、优政、惠民,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