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武汉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会议,要求结合武汉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制定武汉面向信息时代的行动计划。

  全会认为,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走向信息时代、拥抱互联网的行动纲领,是我们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汉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制定武汉面向信息时代的行动计划,统筹谋划,分步推进。会议重点部署了信息产业、城市治理、巩固执政地位、网络安全四方面工作:要聚焦武汉具有优势的核心信息技术领域,有决心有恒心有重心地推进建设,抢占信息产业制高点;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瞄准国际最好水平,超前谋划,全力推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和强化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巩固执政地位;要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多做贡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市网信工作领导的权威性,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和互联网思维,用全新的机制做好全新的网信事业。

  下步,武汉市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以习总书记“4·19”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网信事业发展思想,建立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大力提升网络新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实施“清朗网络空间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创新发展网络核心技术,推动全市信息产业迈上新台阶;正确处理网络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提高城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创新聚集人才方式,力争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网信特殊人才培育示范基地。(武汉市网信办供稿)

(原标题:武汉召开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进一步增强网信工作领导的权威性 制定全市面向信息时代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