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今年会议主题为“新使命,新视野,新动力”,聚焦电商经济对于当前宏观经济的引领作用。峰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年度盛典以及多场分论坛构成,云集了阿里巴巴、京东、58同城等国内主要电商企业。

  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宏观背景下,电子商务逆势而行,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并全面而快速地融入到国民经济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风口之下,立足电子商务经济体系制高点,电子商务的应用与产业如何不断创新、基础设施与政策环境如何架构、互联网+与实业又如何实现完美融合等问题成为当前我国电商发展的新课题和新机遇。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主论坛将探讨电子商务的大环境和下一步发展的大趋势,并将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2014-2015》,以大数据的方式展现电商的发展现状。

  多场分论坛进一步细分讨论主题,包括跨境电商、电商扶贫、移动金融、农村电商等前沿课题都是此次峰会的重点议题,旨在为社会各界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5月25日晚间举行的中国电子商务年度盛典将以国际化的视野、互联网的思维、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盘点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脉络。

  据悉,此次峰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李绍飞)

(原标题:电商开启经济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