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5月13日电 “辽宁·沈阳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5月13日下午在沈阳启点·创客基地举行,来自沈阳及省内各市的新媒体从业人员齐聚,共同见证联盟成立。

  近年来,沈阳市新媒体发展迅速,从事新媒体行业的机构、从业人员数量日渐增多,影响日益增大,在推动政务公开、服务网络文化、推进文明创建、开展社会监督等方面都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沈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沈阳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CityWeMedia区域自媒体联盟、沈阳晚报、东北猫新媒体共同承办。沈阳自媒体人代表任义宣读倡议书WeMedia自媒体联盟创始人朱晓鸣(青龙老贼)、CityWeMedia联合创始人王鲁鲁、沈阳晚报常务副主编常玲、易赞创始人&CEO契约、新媒体大学创始人毛义明、东北猫新媒体创始人&CEO吕日阳等新媒体业界的专家先后上台分享,同广大新媒体人共同交流和探讨新媒体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未来趋势。辽宁•沈阳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加强沈阳新媒体协调管理、合作交流,进一步繁荣沈阳网络文化,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有效实践。

  出席会议的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韩东太表示,希望新媒体联盟能够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加强自律,共建清朗空间;搭建平台,聚集网络人才,为沈阳发展多谋良策、多做贡献。

  据悉,100余家传统企业和200余家互联网企业代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