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网信工作在思想舆论、生产经营与改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内蒙古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网信办,这是内蒙古首家国有企业成立的网信工作机构。

  包钢在62年的发展历程中,各民族职工守望相助,全力推进国家钢铁、稀土工业崛起,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边疆和谐稳定。如今,包钢所属单位(部门)60家,劳动用工总数68650人。随着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基层产业工人更依赖于通过新媒体获取信息,要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更要把中央、自治区的指示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这对包钢网信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钢网信办结合实际,在广泛调研、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在短时间内建立健全了网信工作各类规章制度,并对所属各部门、单位运行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载体,进行全面备案、规范管理、正确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包钢生产经营、改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在加强网络宣传方面,包钢网信办始终坚持党管新媒体的根本原则和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把正确导向贯穿于各环节、全过程,把中央精神传达给基层每一位职工,通过不断巩固壮大网络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切实提高舆论传播的实效性和职工群众满意度,增强新媒体在职工群众中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汇集宣传引导力、思想凝聚力和文化推动力,为新时期下助力国有钢企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下一阶段,包钢网信办工作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做好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工作;全面推进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扩大网上宣传阵地,完善媒体管理相关制度,培育积极健康、向上正面的网络文化,推进媒体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