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互联网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深刻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要原则,科学回答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善用网络,充分发挥网络在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发挥网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重视网络安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坚决打击网上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数字福建”建设,推进“互联网+”行动和“‘数控一代’试点”,促进互联网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使互联网更好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记者 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