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国标节能低碳技术研究院、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主题是“互联网+智慧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围绕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相关标准、商业模式和应用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

   大会主要看点有:一是政府和产业互动;二是促进京津冀协同,落地雾霾治理重点项目对接;三是“互联网+”智慧能源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发布展示;四是能源、节能与互联网领域国内外企业云集;五是最新政策解读,企业合理布局和资源提升。大会拟邀请演讲嘉宾80名、参会代表800名、新闻媒体50家、参展人数3000名以上。

   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位于秦皇岛开发区滇池路,是秦皇岛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集展览、会议、技术交流、科普和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84万平方米,采用CIGS薄膜太阳能光伏板和水蓄冷蓄热空调系统等多种高科技环保技术,具有无噪声、无污染的特点,外观呈现双弧曲线的独特造型,内部无柱空间显得开敞、通透而灵活,达到了国家二类标准。(王继军 李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