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信领域“十三五”三项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4-29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工信委获悉,甘肃省《“十三五”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甘肃省《“十三五”建材工业发展规划》及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为科学编制《“十三五”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甘肃省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由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担任编制单位。《规划》共分为六个部分,分析了甘肃省石化工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根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大发展重点,全面提升甘肃省石化工业的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石化工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

  《“十三五”建材工业发展规划》由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担任编制单位,反复修改完善后的《规划》共分五部分,确定了水泥、玻璃、陶瓷、新型建材等重点行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专家认为《规划》针对甘肃省建材行业发展现状,结合国家“十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甘肃省“十三五”建材工业改革发展目标和重点方向,对甘肃省建材产业中水泥、玻璃、陶瓷、新型建材等重点行业进行了阐述,对建材行业的发展具有宏观指导作用。

  专家和省直有关部门对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进行评审论证后认为,该《规划》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紧扣《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等政策规划,深入分析了甘肃省信息化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机遇和挑战,立足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确定了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8项主要任务和“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大数据发展战略”“精准扶贫”4大专项行动计划,构建了全省信息化发展的战略体系,可作为甘肃省“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依据,为推进全省信息化发展提供宏观指导。

  据悉,上述《规划》在修改完善后将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