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月29日)下午,(云南)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徐宗本教授作题为“用好大数据须有大智慧——准确把握与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辅导。

  省长陈豪参加学习。

  徐宗本院士长期从事信息化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等多个重要奖项,现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他结合国际国内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从大数据的内涵、应用模式和发展态势、大数据相关技术挑战及对策、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辅导。

  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学习。她指出,大数据是一个正在迅速崛起、有着无限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信息化是各个国家、各个地区面临的共同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在年初召开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全省信息化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又将包括大数据在内的信息产业作为全省8个重点产业之一加以推进。全省上下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结合今天的专题辅导,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对加快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加快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加快信息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大数据、互联网在社会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步伐,推动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学习结束前,省政府还对节日期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学习以视频方式进行,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祖林、张太原、董华、何金平、李正阳,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有关都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州(市)、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 陈晓波)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 准确把握与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机遇挑战 陈豪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