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全市宣传网信系统专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宣传网信系统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昆明实际,发挥昆明优势,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网信系统要对照讲话精神,结合各自职能,深入研究贯彻措施,把网信工作的最新要求贯彻、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开创全市网信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要抓制度建设,健全互联网基础管理、内容管理、行业管理工作联动机制,努力构建“一张网、一体化、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抓网络惠民,推动信息技术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抓融合发展,切实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体制机制、技术平台、内容生产、传播空间、经营模式“五个深度融合”,打造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要抓宣传引导,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探索“互联网+外宣”塑造城市形象之路,着力营造生态良好、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要抓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全市网信干部素质,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委、昆明信息港等6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贾献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