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要求,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区县宣传部、各区县网信办和市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为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加大宣传力度,科学把握发展与安全、使用与规范、引导与管控、扬正与抑负的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法治思维,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新理念,将传统管理方式与新思路新理念相结合,坚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有理有利有节管好用好网络。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核心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各区县网信机构编制和人员,大力加强网信特殊人才引进。网信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将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之指导实践、创新实践,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共同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舆论生态。(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