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坤 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秒拍)CEO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内容传播型的企业在内容监管和传播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净化互联网空间是全体互联网企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各种灰色利益链条下,单凭一家企业之力是无法完成的,应联合互联网同行,群策群力,加强合作,共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在此,我提几点建议:

一、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希望国家在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与合作、信息共享、内容处置规范、内容安全技术创新方面能够给予指导,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推动内容安全大数据的共享。

三、希望国家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内容创新方面继续给予支持。2016年是移动视频爆发增长的一年,预计到2016年底,网络视频自媒体和视频直播从业人员将达到200万人,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强对移动视频行业的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