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柱廷 启明星辰副总裁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整个网络安全产业和信息化产业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指明了方向。

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明确看到了对网络安全产业的要求,总书记说要下定决心、坚持恒心、找准重心。总书记提出要抓核心技术,其中包括五大技术,作为一个企业不可能全覆盖,要找准自己的突破口。总书记也明确提出了三大任务,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这些都是安全产业的重大组成部分。明年就是启明星辰发展历程的第三个七年,我们正在寻求创新和突破的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和帮助,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就必须担负更大的责任,除了发展自身,也要推动企业周边的产业生态和人才生态的共建和共享。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强调了五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不仅仅是国家的发展理念,也可以成为企业的发展理念。我们体会到,我们可以更多地通过制度达成秩序,而不仅仅是通过管控达成秩序。通过社会共同责任的梳理和逐步的认同、广泛认同,让更多人一起推进网络空间良好秩序的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就是起到这样的共同方略、共同价值观的作用,希望各级政府和民间组织能够秉持这样的发展理念,因势利导,根据各自的特点,共同谱写主旋律清晰,各个声部丰富多彩的交响曲。